欢迎访问吉林省国家保密局!
今天是
全文检索:
何谓影子互联网
吉林省国家保密局http://www.jlbmj.gov.cn 时间:2012年-11月-13日 来源: 字体显示:
  

  影子互联网,由于可以独立于官方互联网之外、逃避所在国的网络监控或封锁,实现与外界的自由联络,也被称作手提箱网络。 美国斥资7000多万美元开发的这套手提箱网络系统,之所以被称作手提箱网络,是因为它所包含的设备件件小巧精致,可以全部被放进一个不起眼的手提箱里,非常方便携带。

  这些设备包括能增强信号覆盖能力的小型天线,管理终端系统的手机或手提电脑,和用于加密信息传输的U盘及网线等。如此便于运输、容易架设的手提箱网络一旦被运入某个国家,不需要任何网络中枢便可组成一张隐形的无线局域网,甚至可以帮助使用者绕开受当地政府监控的官方网络,以无线接入的方式访问境外互联网。奥地利网络安全专家艾伦·卡普兰曾评价说:在政治层面上来讲,这东西妙就妙在当地政府很难察觉它,更没法轻易控制它。

  大量的手提箱终端设备通过无线方式构筑成富有弹性的网状结构,形成一个相对隐形、独立的无线局域网,处在这个局域网内的所有手提箱终端用户,均可以绕过官方监管的互联网,相互之间直接进行图片、音视频以及电子邮件等信息的传递,而且一旦有需要,这个无线局域网还可以随时接入国际互联网,不受限制地访问全球网络资源,成为国际互联网的延伸。

  影子互联网成为窃取别国情报的新方式。美国推出影子互联网这一动作,针对的是主权国家的政府,而非恐怖分子或网络犯罪。法国《20分钟报》认为,这种幽灵般的网络相信会受到许多网民欢迎,但必须看到,这项翻墙技术被美国独家垄断绝非好事,因为被翻的未必是专制国家防火墙,而同样可能是某个主权国家的绝密资料库。

责任编辑: 省保密局_施巍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国家保密局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577号 邮编:130051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