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国家保密局!
今天是
全文检索:
手机通信导致失泄密的案例
吉林省国家保密局http://www.jlbmj.gov.cn 时间:2012年-11月-08日 来源: 字体显示:
  

  在俄罗斯的车臣战争期间,俄空军利用电子侦察手段发现了当时车臣分裂主义头子杜达耶夫的踪迹,并轻而易举地将其消灭。1996年422日凌晨4时,俄空军预警机截获了杜达耶夫与居住在莫斯科的战争调解人--俄罗斯国家杜马前议长哈兹布拉托夫之间的手机通信,在全球定位系统的帮助下准确地测出了杜达耶夫所在位置的坐标。几分钟之后,俄罗斯空军飞机在距目标40公里的地方发射了两枚反辐射导弹,导弹顺着电磁波方向击中了杜达耶夫正在通话的小楼。 ·拉登的得力助手阿布·祖巴耶达赫也是因为使用手机暴露了自己藏身之地而落网。

  

  (摘自《新安全》2004年第10期)

责任编辑: 省保密局_施巍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国家保密局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577号 邮编:130051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